候机不带

比较佛的,写文也比较随意,还蛮希望大家多评论,讲讲哪里写的不好也行,cp的话时冷时热

长安某(夜尊X裴文德)

长安某(夜尊X裴文德)


不周山鬼王殿,裴文德赢了。


拼得一身伤,血淌在地上,沿着石板蜿蜒到了缝隙中,掺着妖力的血,开启了异样的机关。赤色法印微微闪现,地板缓缓打开,一座祭台升起。


祭台上伫立着墨色的水晶,以及无数挂着符咒的玄铁链。整个大殿瞬间更加压抑了。


裴文德还有一口气,他不知为何突生变故,可他不能退,若仍有妖孽作祟,死不为惧。


“你的血,不纯”


“谁!无论什么精鬼神怪,都滚出来!”


裴文德撑着刀站起来,只见水晶中有光透过,是一个人的身影,不,也许不是人。他看着铁链的符咒,上面的篆文非他所学,不知历经如何年岁,也许是上古的符文。


“我本是上古山中生灵,也算是个散仙,只因得罪了大神通者,被镇压于此。”


“能用这么多符咒以及玄铁镇压,你说你只是得罪?”


“我犯了大错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“思凡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“你可知道食精鬼王何以在此处做巢,不过是为了用妖力反噬我精纯的灵力,压抑我的神思,好趁机汲取神力。不然他如何只修炼这些时日,便有如此功力。也亏的你的血不纯是妖力,我才能醒过来。你流了很多血,伤势颇重,但我会救你的。”


音毕,体力支撑不住的辑妖司首领便晕了过去。


醒来时,裴文德起身太急,险些倒地,被一双手扶住,他本能捉住那手腕,一个背摔,把身后人按到了地上,瞬息之间,他感到丝缕软发拂过他的侧脸。被按到地上的人不声不响,裴文德半跪着压着他的双臂,两张脸倒映着对方的眼眸。


他……确实生的如山中精怪,白发丛生但面目神采奕奕,一道血痕在额间,平添几分妖异,然而他的神情十分纯然,彷佛不历人世,不涉鬼途。


“在下可好看么?”


裴文德立刻放开了他。


“你是个男人,有什么好看的。我的伤……已经好了大半,多谢。”


“你信我不是妖了?”


“还需得证,不过你身上却无妖气,你此般,是已破得封印?”


“非也,我虽身醒,却无法冲破封印,只得一缕神思身外化身,借助外力凝结实体罢了,用的还是你所杀死鬼王的内丹。我每日的实体不过三个时辰罢了,余时还是一无形之物,需要…………”,他望向了站着的男人。


裴文德淡漠不语,他知道这散仙大概是要他做什么事,不然何必耗力现身。果不其然,这散仙希望能用这一缕神识跟随裴文德,他想看看他被封印的这几千年,这人世这山间是如何风景。裴文德应了,他无法破解这上古封印,但是带着他还不是难事。


可裴文德没想到,那神识选了他的左眼作为栖息之处,还未来得及后悔,左瞳已变成了银瞳,看上去颇像一块白翳。裴文德心又不悦,神识便哄他会帮着压抑体内妖血,说不定还会彻底清除妖血反噬,裴文德只能作罢,只撕下一块黑布做了遮眼用,他知道这布遮不住那神识,不过遮蔽世人好奇的眼光。


离开不周山时,突如其来


“还未请教,如何称呼”


“辑妖司,裴文德”


“欲得光明,先尊黑夜,我的名讳来历可久了,那要追溯到上古大神时期,那时神农还在,我刚化形不久……”


“名字!”


“夜尊。”



一月后,长安,上元灯节


裴文德不曾想自己回长安第一天就是这热闹的节会。他想了想,把眼罩摘下,唤了夜尊化形。这人间热闹,他该感受下。只是夜尊白发太过惹眼,裴文德便让他幻化成了黑发。夜尊开始不愿,只道,白发好认,黑发与众人无异,到时候人多只怕走散寻不着。


另一人听了只觉好笑,他的眼睛已经给了这散仙,如何找不到,只是小孩子的脾性。


“我能认出来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嗯”


俩人一起在街市并肩而行,一路上,雀跃的那位买了花灯,买了面具,还吃了碗馄炖,冷漠的那位默默在一旁付钱,只在吃馄炖时露出一丝笑容。商贩只觉得性格如此不搭的两人,走在一起却彷佛隔绝了尘世喧嚣,独有一分冷息凝绝其间。


裴文德第一次觉得原来上元灯节竟有这么多东西可卖,夜尊左顾右盼,每个摊位都能停留看看,他很久没和什么人一起逛过这长安繁华了。幼时,母亲带着,他很喜欢出来玩,上元节里,热闹非凡,拉丝的老虎糖人,绵甜的冰糖葫芦,还有那巧妙的灯谜,母亲温暖的手,都是他最爱的。可惜一切都在8岁那样结束了,妖怪作祟,母亲死了,饮下妖血,成了这半妖之人,立誓诛灭精怪,偿还母亲性命和天下安宁。此后,上元节游玩与他无缘,那是辑妖司最忙的时候,妖孽喜欢在人多的时候出没引诱。望着这花灯盏盏,看着夜尊挑选的神情,红色的烛火映在那散仙偏冷的脸庞,回应着眉间血痕,裴文德突然想到了白青青。


不知她,怎么样了……


“裴,裴大哥,是你么?”


身后的声音,令裴文德一颤,他曾经动心,虽然人妖殊途,转身望去,白青青眼中含泪,嘴角却微微上扬,喜极而泣。


“世人谓我恋长安,其实只恋长安某。文德,我终于等到你了。”


白青青想抱一抱自己朝思暮想的人,刚进一步,却被一阵怪力扑来,不得后退几丈。抬头一看,裴文德左银眸,面相狠戾决绝,冷声让她滚,不然刀下绝不留情。白青青不知为何,刚才裴大哥明明不是如此神情,他明明也是念着她的……,扶正自己的发簪,白青青望了一眼这个要杀她的人,离开了。


那妖走后不过片刻,夜尊又现形,裴文德忍住一时之气,只把他推到暗巷,质问他为何占据他的身体做这样的事,夜尊冷笑了一下,只说,当断不断,必受其乱。裴文德不言,叹了口气,欲收扼着夜尊脖颈的手臂,却被夜尊捉住了


“文德,我好看吗”


“你是个男人……”


“我好看吗”


“…………甚好”


“和……”


为及说完,裴文德另一只空闲的手掏出之前买的桃花酥,塞进了夜尊嘴里。顿时安静了。裴文德没说,他觉得叼着桃花酥的夜尊此刻彷佛夜伏的昙花,有些……怜爱……,可是,他占据自己身体的一瞬,完全无法反抗,他……


夜尊默默咽了香甜的酥饼。突然想闻闻他手上是否还有余香。


还未行动,裴文德突然发问,之前他睡着时,夜尊是否也驱使他的身体做事。夜尊立刻否认,只说自己忙着修炼,希望可以延长化形之时,从未做过出格的事,刚刚不过首犯。


裴文德心里不置可否,他想自己该查查以往典籍,看这不周山究竟封印着什么,若是如他所说,自没什么,若是上古恶灵,却不能放置不管,他结的虐该自己了结。


夜尊彷佛知道他在想什么,拂去他衣领上的酥饼碎屑。


“辑妖司大人,你可以看紧了我啊。” 我一路上,可帮了你不少。


TBC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7)